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第51期题目: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出版报告人: 鹿泽光 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时间: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学术报告

     --计算机学院第51期

 

题目:学术论文的投稿与出版

报告人: 鹿泽光 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时间: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下午15:00

地点:学院101会议室

 

学术报告简介:

学术论文的出版问题一直困扰着学者,如何能够在众多会议和期刊中进行选择?应该关注那些领域的学术论文?如何能够让编辑人员(或程序委员会)快速的将论文分配到适合的审稿人手中?如何能够让审稿人快速准确的进行同行评审?学术论文需要有哪些必备因素?哪些又是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论文录取之后真的就完成任务了吗?报告人结合在会议和期刊征稿以及服务期刊的经验,介绍学术论文的一般性结构,探讨学术论文撰写方法与投稿技巧,分析撰写学术论文与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关系。

本报告主要针对硕士生、博士生和青年教师在学术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一些经验,为他们以后在科研生涯的论文写作解疑答惑,激发广大与会者参与大范围的讨论,进行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鹿泽光,男,汉族,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科云海智能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副研究员。云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客座教授,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长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ICPCSEE)、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国际会议(IEEE CSEI)学术委员会、国际电力数据科学会议(IEEE ICPDS)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软件导刊》副主任编委、《应用科学学报》编委、《计算机工程》青年编委,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第11、12届会员代表、第11、12届理事、高级会员;ACM会员;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SP)会员。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助理;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CCF区块链/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CCF YOCSEF总部学术委员(2019-2021)、哈尔滨分论坛主席(2017-2018);CCF哈尔滨会员活动中心副主席;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SP)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通讯委员。曾组织编辑制定《中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报告》产业应用部分。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参与编辑论文集10本。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