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的第17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11月25-27日,第17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a

1125-27日,第17届全国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与社会计算学术会议 (Chines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Supported Cooperative Work and Social Computing, ChineseCSCW2022) 采用全线上方式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协同计算专委CCF协同计算专委主任、我校汤庸教授与会议承办单位太原科技大学白培康校长、大同大学姚丽英校长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蒋昌俊院士等著名学者的6大会主旨报告。大会还设置了5组论文报告、2组演示报告、5个重大项目论坛,还特设置了优秀青年学者论坛、顶刊顶会论文交流论坛和CSCW杯大数据竞赛,会议共吸引约5000人次线上参会。

我校计算机学院数据智能团队负责了会议网站和宣传服务,并承办了“社交化智慧教育”论坛和“CSCW协同智能大数据竞赛”。贺超波和李建国副教授分别作为大数据竞赛主席及宣传主席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张晓晗、于露和叶飞组成的团队获得CSCW协同智能大数据竞赛二等奖。

ChineseCSCW首届会议在1998年在清华大学召开,已成功举办17届,成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领域旗舰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聚焦人工智能、人机协同、智慧赋能以及元宇宙虚实融生的大趋势下,交流以人为中心的协同智能中的相关理论模型、核心算法、关键技术和平台应用的最新成果,分享以人为中心的协同智能在健康智能、金融智能、工业智能、教育智能、政法智能等领域中的创新应用与实践经验,目前已成为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进行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共享合作的重要平台

图片1.png

大会开幕式参会人员线上合影

dahuizhuxi.png

大会主席

图片2.png

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社交化智慧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