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2022年广东省东西北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培训班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华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班(以下简称培训班)承办工作。11月9日,培训项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项目华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班(以下简称培训)承办工作。

119日,培训项目举行线上开班典礼。学院院长蒋运承书记王政忠副院长肖菁办公室主任陈剑飞、班主任张丽萍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蒋运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11月17日,培训举行了线上结业典礼通过播放视频方式回顾了培训过程学员代表做了学习心得分享8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王政忠作了典礼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为期 10 天,采取专家讲座主论坛以及前沿信息技术分享分论坛的形式对学员进行教学共安排专题线上讲座32 场,参训学员46人,参训率96%。分论坛按照不同的信息技术方向,为学员展示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前沿理论,包括智能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大数据技术及应用和网络安全四个方向。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带着极高的学习热情与来自各高校、企业的专家、一线的校长和优秀老师进行了互动,共同探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结合方式和实践运用。本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启发学员们将信息技术融入到日常教学当中。培训班依托本院师生团队创建的“学者网”社交平台实现团队在线管理,取得良好效果。培训结束后,项目承办方将保持与各位学员的沟通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_MG_1532.jpg

_MG_1485.jpg

_MG_1655.jpg